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第九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9年10月17-18日,第九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是中国科学院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创办和主办的重要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由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承办,并得到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

  10月17日上午,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主任金大鹏首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随后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致开幕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27个单位,共145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40个报告,介绍了国内各单位在气体探测器及其读出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以及国际上本领域的重要工作和前沿动态。在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就先进气体探测器及其读出电子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气体探测器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大装置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委员会会议以及合作组工作会议,特别就如何发挥合作组平台作用、促进与加强单位间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承办方利用中午休会时间,分批组织与会代表参观散裂中子源,大家对这一先进大科学装置的建成与运行,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感到欢欣鼓舞。

第九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成功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