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第三次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3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批准,旨在通过咨询调研,研究如何依托国内已有的三个中子源推动中子科学学科发展与中子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如何推动具有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子散射谱仪的建设。项目负责人为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和物理所沈保根院士。

    讨论会上,陈和生院士详细地介绍了散裂中子源开放运行后的情况与后续谱仪规划等。沈保根院士对该项目的意义、研究内容以及后续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芳卫研究员简单介绍项目的总体进度之后,高能所张俊荣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王沿东教授、物理所禹习谦研究员、北京大学杨金波教授、物理所李世亮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洪亮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殷盼超教授、高能所梁天骄研究员分别做了六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介绍。中国科技大学张镇副教授介绍了催化与中子散射相结合的研究成果。最后,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并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调研研究,能够确定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子科学及其应用的发展战略,为全面提升我国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水平作出贡献。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