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散裂中子源第十次国际评审会在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12日至14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了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次评审会。来自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日本J-PARC国家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的9位国际知名专家,对CSNS的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评审。
    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2018年CSNS调试运行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CSNS二期升级计划。陈和生院士表示,CSNS取得今天的成果离不开各位专家们十多年来给予的建议和帮助,衷心感谢专家们对CSNS的支持。
    CSNS加速器分总体副主任王生和实验分总体副主任梁天骄、辐射防护组组长吴青彪分别介绍了加速器调试运行、靶站及谱仪调试运行和辐射安全有关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各系统的19个进展报告,详细了解各系统调试运行和用户培养方面的进展情况,还听取了关于CSNS二期工程的3个汇报。
    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靶站谱仪大厅等。专家对CSNS取得的一系列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对CSNS全体员工敬业及奉献精神表示敬重。专家们对CSN调试运行、加速器和靶站功率提升、二期谱仪建设、用户培养,以及建设世界级的中子科学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和生院士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希望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CSNS。

散裂中子源第十次国际评审会在莞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