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散裂中子源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27日,散裂中子源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会议由科技委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包括9名院士在内的共26位科技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欢迎词,他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散裂中子源的关心与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专家对散裂中子源运行开放和升级改造的建议和意见。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在工程总体情况报告中汇报了一期工程建设实施情况、运行开放情况、二期工程规划等内容,并展望了散裂中子源的未来发展。
    会上,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梁天骄和王芳卫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CSNS加速器束流功率升级”、“CSNS靶站功率升级”和“CSNS中子散射谱仪规划”的报告。
    经认真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散裂中子源谱仪建设总体规划以及二期工程初步方案合理可行,希望散裂中子源尽快达到打靶束流功率设计指标,努力实现稳定高效运行,不断提高设备性能和对用户实验的服务水平,为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战略需求和交叉前沿科学研究提供先进的研究平台。与会专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启动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以满足广大用户的迫切需求。
    最后,陈和生院士感谢各位专家对散裂中子源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运行、管理、开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散裂中子源作为用户装置将以做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科学成果作为最终目标,并希望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

散裂中子源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