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2018年中子粉末衍射应用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23至24日,2018年中子粉末衍射应用研讨会暨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通用粉末衍射仪(GPPD)第五届用户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席由沈保根院士担任,来自国内外15个科研单位的4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美国国家标准局的黄清镇首先分享了中子粉末衍射技术在材料分析测试中的经验心得。随后,CSNS的何伦华和张俊荣分别汇报了目前GPPD的运行状况、数据处理流程及实验时应该注意的事项。20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在GPPD上已经开展与近期计划开展的实验工作,报告涵盖了多个研究方向:能源材料、磁性功能材料、高温超导、金属和半导体等;同时对GPPD后续实验计划及用户合作展开了讨论。参会专家围绕现阶段GPPD用户实验进展、经验积累以及未来运行期间所面临的挑战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GPPD更好地服务用户与确保谱仪的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2018年中子粉末衍射应用研讨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