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可燃冰研发中的中子科学技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由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和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可燃冰研究开发中的中子科学技术应用研讨会”于12月8日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举行。来自国家基金委、中科院前沿局、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市发改委等单位的7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研究员在大会上致辞,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SNS的规划、建设、调试、验收和开放运行的情况。

    南方科技大学赵予生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原位高压中子技术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研制“多模式跨尺度高压渗流综合实验平台”的科学背景和研制方案,以及该装置在解决可燃冰勘探和开发中重大科学问题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散裂中子源张俊荣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陈多福教授、中科院物理所于晓辉副研究员与中科院南海所冯东研究员等十余位专家在大会上分享了各自在可燃冰和中子技术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期间,与会专家先后参观了CSNS工程沙盘、环隧道、环中控室、靶站谱仪大厅等,实地了解了CSNS加速器、中子散射谱仪的工作原理。

    此次会议聚集了可燃冰和中子技术两个领域的专家,通过思想碰撞促进各个领域的结合,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应继续加强交流,大家群策群力利用好大科学装置,充分发挥中子科学技术在可燃冰研究中重要作用。

“可燃冰研发中的中子科学技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