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中子科学与技术在电池领域中的应用前沿研讨会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月16日,由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举办的“中子科学与技术在电池领域中的应用前沿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来自28个单位6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院士代表CSNS致辞,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SNS开展科学研究的情况,欢迎各位专家前来CSNS开展中子散射实验,并对谱仪性能提升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王芳卫研究员介绍了CSNS的建设、验收、开放运行与后期规划情况。通用粉末衍射仪、多功能反射仪、小角散射仪与中子成像谱仪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谱仪运行与可开展的实验情况。厦门大学杨勇教授等17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对中子技术的需求。
    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实地了解了各谱仪的工作原理与可开展的研究工作,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在各自的科研领域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最后,与会专家与谱仪科学家针对各自领域可开展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聚集了国内锂电池和中子技术两个领域的专家,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讨论,将进一步推动中子技术在清洁能源材料基础科学与工程研究中的应用与发展。

中子科学与技术在电池领域中的应用前沿研讨会在东莞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