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娄辛丑到散裂科技创新论坛做关于CEPC的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月3日下午,高能所研究员、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娄辛丑为东莞分部科研人员带来了题为“探索希格斯粒子和新物理——中国发起的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高能所副所长陈元柏主持,东莞分部70余名科研人员现场听取了报告。

  娄辛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希格斯玻色子的理论背景和发现历程,并由此引入了下一代大型高能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建造的物理意义和目标;他详细介绍了我国科学家近年提出的CEPC作为我国第三代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粒子物理实验设施的方案,并具体介绍了CEPC的设计和关键技术预制研究的情况。报告激起了分部科研人员极大的兴趣,现场与娄辛丑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持续达2个半小时。科研人员均表示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了解国内外前沿研究和技术的机会。

  娄辛丑到散裂科技创新论坛做关于CEPC的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