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散裂中子源第七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简称东莞分部)召开了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七次评审会。来自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AL)、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日本J-PARC国家实验室、原子能机构(JAEA),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PSI),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机构(ANSTO),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的13位国际知名专家,对CSNS工程建设进展进行了全面的评审。

  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及有关领导先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靶站等建设现场,专家们感叹工程现场一年来的变化。随后,评审会在东莞分部会议室正式开始,陈和生经理感谢各委员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他在工程总体报告中介绍了加速器、靶站谱仪、基建、公用设施及用户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并表示国际评审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CSNS工程建设至关重要。公用设施分总体主任林国平、加速器分总体主任傅世年和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分别介绍了有关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还认真听取了33个详细的系统进展报告,并与CSNS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CSNS项目自上次评审会以来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并对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各系统的关键技术问题、用户培养、工程管理及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和生经理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评议,项目组会认真考虑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给出答复意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CSNS工程建设。

  散裂中子源第七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在环隧道参观

  散裂中子源第七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国际评审会会场

  散裂中子源第七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与CSNS科技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