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院基建专项巡视组赴散裂中子源开展巡视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高级工程师王志刚为组长、条财局基建办副主任袁伟、条财局高级会计师赵国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冯稷等一行9人组成的巡视组来到散裂中子源园区,对项目的建安、工艺、财务和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常务副经理马力、总经济师奚基伟、副经理陈元柏、工程办主任陈延伟等参加了会议。陈和生汇报了散裂中子源项目概况、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工程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他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土建工程和通用设施进展、加速器和实验分总体进展、国内外合作与用户培养,以及人才队伍和东莞分部建设。报告厘清了散裂中子源进行概算调整的过程以及目前的经费问题,希望得到院里的大力支持。陈和生指出,工艺设备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迄今为止工程建设经费控制在预算之内,将不断优化工艺设备安装计划,确保工程按原计划完工。

    会后,巡视组专家赴建设现场,分别参观了实验测试厅、环基坑、冷冻站和靶站,详细了解了设备研制和建安工程的情况。

    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巡视组专家分成建安、财务、工艺和档案四个小组,与散裂中子源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交流,并对有关文件资料进行仔细检查。最后各位专家对此次巡查工作一一进行点评,专家一致认为,散裂中子源工程管理总体情况良好,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和规范化管理模式,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散裂中子源人员远离闹市区,工作环境非常艰苦,为工程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专家们也针对很多问题提出意见,例如规范招投标的管理、优化园区绿化施工工期、加强施工安全、完善预制研究材料归档等。工程经理部表示,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逐条落实,更加完善对项目的各项管理。

院基建专项巡视组赴散裂中子源开展巡视工作
院基建专项巡视组赴散裂中子源开展巡视工作
院基建专项巡视组赴散裂中子源开展巡视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