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亚明一行视察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27日上午,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亚明等一行7人来到散裂中子源工程视察,与工程科技委主任方守贤院士、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工程办主任陈延伟和加速器技术部主任傅世年等举行座谈,并参观了建设现场。

        陈和生首先感谢了王亚明从项目选址就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随后简要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目前辅助设备区已提前交付使用,主装置区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进度有所延误,正通过调整设备安装计划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是广东省和东莞市的战略性投资,广东省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有相应的科技规模与之匹配,未来的发展肯定会后劲十足。

        王亚明表示,上一次参观工程现场是在开工之前,两年来工地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这一切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近年来中科院与广东省的科技合作越来越紧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了世界一流的科学成果,并即将在江门市进行二期工程建设,ADS项目也可能落户惠州市。感谢中科院把这些大科学装置落户广东,既提升了广东省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促进了高科技人才的引进。 

        傅世年介绍了硼中子俘获治疗(简称BNCT)的主要情况。王亚明一行还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沙盘和宣传片,参观了测试实验厅以及施工中的环基坑和靶站。 


观看沙盘

座谈会

参观测试实验楼

参观环基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