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东莞分部>新闻动态
东莞分部开展2017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春节将至,由于假期时间跨度长,且将迎来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东莞分部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显得尤为突出。为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在实处,东莞分部分阶段制定了具体措施狠抓落实。

  1月12至18日为各业务部门自查整改阶段,要求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先行先查,排除安全隐患。范围覆盖园区所有建筑及其各个角落,不留死角,尤其要做好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电气设施、消防设施、电缆及贵重物品防盗等安全防范措施。

  1月19日,分部领导在各业务部门安全整改及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先行先查的基础上一一复检,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对于复检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第二天将重点抽查核实,落实不到位将问责处理;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巡防频次,严防水灾、火灾、爆炸及盗窃等危险事故的发生,同时安排落实值班人员对重点区域的巡查。

  节日期间,分部还将对调试运行的设备进行监控,确保工程建设现场的安全。

东莞分部开展2017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