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东莞分部>新闻动态
东莞分部4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获得立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5年,东莞分部申请了4项依托于高能所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均获得立项。其中申请“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自主部署课题各一项,总立项经费为50万元;申请“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自主部署课题各一项,总立项经费为30万元。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课题为:中子科学部孙志嘉的自主部署课题《替代3He 的二维位敏热中子探测器研究》和加速器技术部樊瑞睿开放课题《白光中子源探测器预研》;“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课题为:加速器技术部王鹏程的自主部署课题《低SEY薄膜材料制备工艺及其二次电子特性测量研究》和中子科学部张玙的开放课题《超低温板翅式换热器模拟与设计》。4项课题均经过初审、专家审查等程序,最终获得立项。 

  通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报,东莞分部青年科研人员逐步提高科研水平和项目承担能力,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