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东莞分部>交流合作
东莞中子科学中心-NI公司联合实验室签约揭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月22日,由中子科学部控制系统牵头的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联合实验室“智能工业控制技术实验室”正式签约成立。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和NI中国华南与西部大区经理陆达豪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幕仪式过后,邀请了NI中国东莞区域经理张晶和东莞荣旭自动化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海荣为散裂工作人员进行一场青年创新论坛,分别作了《机器视觉介绍》和《机器视觉工业应用分享》讲座,主要为大家介绍了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在多个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分别布置在控制系统实验室和一楼大厅的机器视觉演示系统。 

  此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范围包括高精度时间同步网络、智能控制、机器视觉、高速信号处理以及控制测量软件集成等方面。双方希望可以依托这个平台为散裂中子源未来的束线客户提供更为便利的开发平台和软件集成规范,也能够为东莞当地的相关研发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希望此项合作可以有助于散裂中子源未来的长期稳定运行,借助于NI在全球大科学装置CERNITER等项目中积累的开发及应用经验,用于支持散裂工程的建设,同时希望推动该实验室与国内外相关单位的合作。 

东莞中子科学中心-NI公司联合实验室签约揭幕

东莞中子科学中心-NI公司联合实验室签约揭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