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东莞研究部>研究部简介
东莞研究部
研究部简介
研究部领导
组织架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专题
QQ图片20170313113127.png
图形1.jpg
 
研究部简介  

  为加强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管理,2013219日高能所正式成立东莞分部,并于2020年12月8日更名为东莞研究部,为高能所内设异地科学研究单元。

  东莞研究部位处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广东省人民政府首期提供400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用地以及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33亩生活用地。

  东莞研究部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和运行,为项目建设和运行提供管理、人员、服务等支撑,做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运行的日常工作协调和管理。同时负责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与沟通,制定东莞研究部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战略,并根据用户需求,发展相关优势学科领域。

  东莞研究部下设3个研究机构(加速器技术部、中子科学部、技术支持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科研计划办公室、装置办公室、资产财务办公室、行政管理办公室、技术安全办公室、科技合作办公室)。

  作为一项异地建设工程,东莞研究部将面向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确保散裂中子源项目稳定可靠运行,努力将其建成为我国中子、质子多学科研究和应用中心、国际一流的大型多学科研究平台。

  东莞研究部主任王生,副主任王芳卫、梁天骄、金大鹏、童欣已定向招聘落户东莞人员500多人,平均年龄不到37岁,另有在培的研究生130多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