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
东莞研究部张玮家庭荣获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近日,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妇联联合公布了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名单,东莞研究部党政办张玮家庭获此殊荣。

  张玮家庭藏书丰富、涉猎广泛,包含政治、历史、地理、文学、哲学、生命科学、体育等。其在校期间就酷爱阅读和写作,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现负责“国之重器”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宣传工作,对于宣传散裂中子源的成果与创新,树立装置的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张玮热爱文字,撰写科普、书评、影评、游记类文章百余篇,积极推广少儿绘本阅读经验,参与各种诵读活动,获得高能所2020年“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征文比赛诵读会二等奖,撰写的科普文章获得高能所2018年度新媒体原创优秀科普作品。

  张玮家庭读书氛围浓厚,俩幼子从咿呀学语开始就进行绘本阅读,读书近千册,酷爱历史和地理类书籍,抓住每一个碎片化的时间“见缝插针”地读书。此外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与读书相关的活动,并屡次获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大家积极阅读并践行,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好地愉悦身心。

东莞研究部张玮家庭荣获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称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