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
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团队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8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建设团队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散裂中子源建设团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于中国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该团队青年占比67.7%,平均年龄为35.4岁,是一支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队伍。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评价,“工程取得的进展是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尤其离不开年轻建设者们的努力。在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过程中,年轻同志挑起了工程任务的大梁,实现了工程建设一个又一个巨大的飞跃。”

目前,中国散裂中子源已顺利建成并实现稳定可靠运行,首轮开放运行期间,三台谱仪共完成了40项用户课题,取得了重要成果。

    接下来,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升级任务依然艰巨,建设团队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提升国家基础科研水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