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
东莞分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加深广大职工对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认识和理解,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1月上旬,东莞分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分批次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全面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今昔图片、场景的强烈对比,生动再现了广东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重大突破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坚定地指出:“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40年栉风沐雨,中国人民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伟业。40年砥砺前行中的探索和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接下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CSNS工程建设,服务国家科研事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