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
高能所东莞分部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东莞分部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大家搭建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东莞分部妇女小组在所妇委会、分部领导、分部工会大力支持下,举办主题为“赏岭南风光,品南粤文化,做优雅女人”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分部女职工、学生游览茶山南社古村、参观横沥稻香饮食文化中心,获得了东莞分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让东莞分部全体女同胞轻松、快乐地度过这个女性的专属节日。

  3月8日下午,从园区出发驱车四十分钟,到达南社古村。大家三五成群,自由欣赏岭南建筑设计精致古朴的风貌,祠堂、民居、庙宇错落有序,石巷、古井、围墙布局有道。游览之余,分部妇女小组还精心设置了“南社人家品茶聊天”环节,美女们欢聚一堂,惊喜和欢呼连连不断。聊天品茶之余,特邀请几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王芳老师的京剧选段《喜盈盈》和《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关北菊老师的《前门情思大碗茶》、散裂好声音蒋孟奇的越剧选段《香妃》;唐晓老师朗读了为纪念蒋延龄老师写过的一篇文章《相信爱情》,让大家深深感动的同时还折服于唐老师行云流水般的文笔,更体会到爱情的本质、生活的真谛和人生的意义,“不流俗不盲从不负此生”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追求。

  半天的户外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放松了身心,收获了欢声笑语,东莞分部妇女小组希望女职工能够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散裂中子源建设奉献力量。  

高能所东莞分部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