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展示科技战线职工勇于拼搏、大胆创新的精神风貌,增强广大职工的健身热情,在各部门的认真组织和配合下,东莞分部于3月3日成功召开了第三届职工运动会。

  结合园区现场条件,本届职工运动会共设置了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在内的14个比赛项目,包括集体拔河、集体跳绳、踢毽子、掷飞镖、托球跑、掷铅球、赶猪跑、定点射门等。运动会是东莞分部的品牌活动,职工踊跃参加,共有291人报名。团体项目除了集体拔河由机关两支队伍组成联队参赛,其余比赛均有六支队伍参加,包括特邀的招商局物业。

  上午9点整,赶猪跑、沙包掷准、五人六足三个项目分别在园区广场和篮球场准时开赛,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随后,各项目陆续展开,掀起了运动的高潮。赶猪跑和托球跑强调速度与身体协调性的结合,跳远和掷铅球展现了运动员瞬间的爆发力,定点投篮和定点射门参赛人员众多,体现了这两项球类项目的受欢迎程度。运动会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和竞技性相结合,比赛现场激情飞扬,精彩纷呈,参赛队员之间竞争激烈,欢呼声连续不断,令人欢欣鼓舞。

  作为赛事的压轴项目,拔河比赛最为激烈,经过之前的预赛,加速器技术队和招商局物业队最终闯进决赛,中子科学队和技术支持队争夺季军。两场比赛中,场上队员都卯足了劲儿,奋力拼搏,场下观众都大声呐喊,积极助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团体总分方面,加速器技术部工会荣获第一名,中子科学部工会、技术支持部工会、机关第二工会和机关第一工会分获第二至第五名。

  本届运动会,党政办和分部工会积极协调,成立了9个工作组,承担起了各项赛事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各个工作组在赛前积极筹备,在比赛期间认真负责,相互之间紧密配合,确保了赛事的圆满进行。同时,本次赛事也充分体现了分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活跃氛围,充分体现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让职工们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积极传递着“快乐运动,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赶猪跑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五人六足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集体跳绳
东莞分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集体拔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